•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私教热潮勿盲从 理性消费不“踩坑”

2017年10月19日 09:33: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董万里 徐霞) 近日,龙湾市场监管局海滨所接到一则投诉,欧女士称自己在海滨某健身房花费3600元办理了共20节课时的私教卡,但她上了两节课后,私人教练却因故辞职,而健身房工作人员未做任何安排,自己曾多次与对方协调退款或者安排新教练无果,遂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

  据健身房的工作人员称,销售私教卡均会与消费者签订合同,并已写明无法退款,如遇到教练辞职的情况,健身房一定会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并安排新教练,但当时欧女士拒不接受其安排而一直拖到现在,现私教卡已过了有效期,因此无法使用也无法退款。而欧女士却称,事后健身房并未主动与自己联系,自己打电话咨询却被告知教练回老家去了,实已辞职,因此有故意隐瞒教练辞职之嫌。从欧女士提供的收据来看,卡内确有剩余未消费的课程。但由于此事已拖延4年之久,双方均未能出示其他有力证据。

  调解人员认为,消费者购买私教卡为的是接受指定教练的服务,在教练辞职后,健身房要及时联系消费者并妥善安排新教练,应负主要责任。而欧女士也应遵守合同内容,接受健身房后续教练的安排。经执法人员调解,最终由健身房补偿欧女士等价值瑜伽课7节,欧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