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全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高 以服务大提升促进环境大改善
2017年10月19日 09:1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0月17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的重要部署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的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推进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效能的大提高,以服务水平的大提升促进发展环境的大改善,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实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慧杰主持会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组织实施审批制度改革、机关效能建设的系列举措,营商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特别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截至目前,龙湾已公布三批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包含1060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占全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85.9%。平均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45个工作日压缩为26个工作日,审批提速达80%以上。

  陈应许通过案例分析后指出,当前龙湾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阶段,但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还有不少漏洞和问题。为此,全区上下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并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改善营商环境是转型发展的必答题,是竞争取胜的抢答题,是执政为民的填空题,是作风建设的判断题,举全区之力抓紧、抓好营商环境大改善。

  陈应许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扎实推进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按照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专题讨论狠抓思想认识,深入查摆和纠正本单位在深化改革方面存在的旧观念、旧理念和旧思路,深入查摆和纠正阻碍改革发展的“短板”、问题和障碍,深入查摆和纠正党员干部队伍在深化各领域改革中存在的不良作风。要突出举一反三抓问题整改,牢固树立高新的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严厉整治各种作风顽疾,全面优化面向区域内企业的各种要素保障和服务,打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要突出高效便捷抓审批改革,建立一体化的办事规范和办理流程,推进部门间、环节间的无缝对接、集成办理,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只跑一次”。同时,要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窗口编外用工管理、着力开展涉批中介机构清理整顿等方面下足功夫,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要突出帮扶解困抓企业服务,持续深化“双十百”助企服务活动,加大具体问题解决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构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环境。要突出从严从重抓纪律监察,以推进营商环境“三严查”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全力实施改善营商环境纪律保障“五大行动”,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顿,涉及的人和事,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进行查处。要突出务实管用抓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提升水平,把龙湾打造成“审批手续简、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佳、投资环境优”的标杆城区。

  陈应许要求,开展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而现在又是年内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单位要“弹好钢琴”,把专项行动与中心工作推进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考绩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全面提升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认知力、执行力、落实力,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