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江心屿灯光艺术表演启幕 打造美丽“夜温州”

2017年10月19日 08:45:3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晚8时整,“江心屿灯光艺术表演”准时开始。江心屿的灯光秀利用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结合文化表演,演绎表现瓯越风俗、佛文化、诗文化、名人事迹、史记与传说以及江心屿的演变,以温州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分四个篇章,配以四首背景音乐进行演绎,使瓯江之夜更加光彩艳丽,打造美丽的“夜温州”形象,以展现大美温州的风采。

  这场灯光秀,最佳的观赏地点为月光码头。

  表演开始前半小时,月光码头上就聚集了数百名市民,其中还有不少祖孙三代一起来的。

  市民郑晟和几名摄友早早来到码头边抢占最佳“机位”。

  “国庆期间,这里也有一场灯光秀,我们也来拍过,那场秀非常精彩。据说,今晚的灯光秀更加漂亮,我们迫不及待地来记录最美的温州夜景。”郑晟说。

  晚8时整,江心寺的钟声唤醒了寺前的灯光,由黑夜转向原野般的绿色,再渐渐被粉红色包围,最后在一阵清脆的笛声中转向古典的黄色,东西两塔随即在发散的光柱照耀下,在红黄白三色中切换。其中,白光色调传达了冷峻、刚毅、坚持、严肃的革命主义精神,与岛上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呼应。

  临近尾声,红色调再度崛起。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远远望去,双塔与近处的水,远处的树融为一体,颜色由浅到深,像一幅油画一般。

  最后,灯光秀以“瓯歌大地”的篇章作为收尾,在一片象征丰收与辉煌的金色中,音乐停止。

  晚8时08分,灯光秀结束,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温州大学学生李霞告诉记者,这场灯光秀有几分杭州西湖音乐喷泉的味道,如果光柱的花样再多些,或者加入一些水雾的元素,“简直跟诗一样美”。

  这场灯光秀虽然只有8分钟,但为这8分钟,江心屿上共设置了1500多套灯具,涉及18个灯种。这些灯主要分布在岸线、建筑、东西塔周围和江心寺后方,每一处的用光都有讲究,而且为使得这些灯能融入到景区中,且不在日常显得突兀,更进行了用心的设计。

  据了解,活动组织方计划,从今晚开始,江心屿每晚8点都上演一场灯光秀,每次的表演时间均为8分钟,后期可能会有所调整。

  江心屿作为我国著名的四大孤屿之一,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千百年来,中国“诗之岛”美誉流传至今,已成为瓯越大地一大标志性的印记,更是温州展示给世人的一幅文化画卷。江心屿灯光秀项目是鹿城区滨江区域(瓯江路)亮化示范区块项目之一,今后,瓯江路从瓯越大桥到东瓯大桥沿线,市民都将能欣赏到美丽的夜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魏一晓/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