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弘扬良好家风 永中开展家庭文化节活动

2017年10月17日 10:07: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宪苹)为积极响应龙湾区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永中妇联特围绕“传优良家风,育家国情怀”、创“美丽庭院”,建美丽龙湾”、建“书香家庭,倡科学家教”三大活动主题,计划在10月至11月分别在永昌社区,双岙村,龙湾一小三个地点安排三场活动开展家庭文化节。

  10月11日下午,永中家庭文化节“传优良家风,育家国情怀”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活动在永昌社区开场。活动分三个环节,话家风、传家训评议故事会,朗诵朱子家训;观看王氏家族家风家训影视片;参观浙江非遗郑家园麦麦酒文化。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金秋的永昌堡,伴随着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一段段经典的诗句,一股民风正气扑面而来。参与者在领悟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打开了智慧之门。好家风好家训是传承优秀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希望所有妇女干部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引导永中妇女做好“家庭”这篇文章,突出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涵养、传承、倡导好家风,达到以好家风促民风,以民风扬贤风,以贤风正国风的目的。

  接下来,永中家庭文化节还有两大主题活动将在10月底11月初开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