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全力创建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龙湾六大行动推进“服务高地”建设

2017年10月17日 09:01:00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各地通过不同措施,打造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龙湾开展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服务高地”建设;平阳为营商环境打造工作“加码”,出台多项举措,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龙湾:六大行动推进“服务高地”建设

  “在涉企服务中有没有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对窗口办事人员进行满意度测评,十分为满分的话您会给几分?”在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几名政风行风监督员正在以明察暗访的形式,督查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温商回归)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这是龙湾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序曲,而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的大改善,从9月下旬开始龙湾就推出了“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用100天的时间重拳整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良好营商环境,使龙湾成为“服务高地”。

  据了解,此次百日攻坚行动还专门配合开展六大行动,既有“深化营商环境整治”大讨论,也有专门针对浙南科技城的改善营商环境、打造高效服务示范点的专项行动,同时还推出涉及中介机构的清理整顿活动,以及重点企业精准帮扶的专项行动、招商引资服务提质专项行动和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纪律监察专项行动。

  平阳:给企业“松绑”改善营商环境

  平阳在全县动员会上立下军令状:争创“服务全省最优、收费全省最低、审批全省最简”,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该县一直积极致力于企业减负改革工作,不断深化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举措,给企业“松绑”,为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出力。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份,全县已取消、暂停、免征47项行政事业收费项目,共计4084.04万元;降低企业税收、研发费用、配套费等,共计31232.6万元;降低企业用电负担5061.33万元;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已帮助化解企业问题144个,化解率100%。

  凡是在县内的企业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重大项目,都由政府统一向中介机构购买服务,由优质中介机构为企业投资项目实行全程免费代办,做到企业“不跑腿”;开展项目落地“清风”行动,集中整治企业周边及重大项目的治安秩序,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建立营商投诉快速必究制度,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一律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答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智慧陈青青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