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中超夺冠和保级渐明朗:上港又掉链子亿利再开挂

2017年10月16日 16:12:42来源:北京晚报

  绝杀间

  夺冠和保级日渐明朗

  随着天津亿利昨晚2比1绝杀上海申花获得三连胜,本轮中超也结束了全部比赛。恒大绝杀了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亿利绝杀了仍有保级危险的上海申花,再加上排名倒数第一的辽足逼平了上海上港,这样三场比赛过后,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和保级形式也算是基本明朗了。

  下轮,只要恒大获胜,就提前锁定冠军。下轮,只要天津亿利和江苏苏宁获胜,那么降级球队就只能是辽足和延边富德了。

  亿利继续开挂

  保级阶段,天津亿利简直是直接开挂。昨晚,他们在最后时刻绝杀上海申花,豪取三连胜,也让本来渺茫的保级希望大增。按照目前的分数,下轮联赛他们只要再拿到一个3分,就可以提前保级了。

  “保级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我们必须跨过去才真正安全。这场比赛之前,全队的压力非常大,现在好了一些。但不能松懈。”赛后,亿利主帅施蒂利克这样说。

  昨晚,天津亿利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以申花的分数而言,如今还不能算是完全保级,还需要3分才能真正保命成功,而他们的进球是从点球开始的。第7分钟,亿利获得左侧角球,买提江主罚到禁区中路,迪亚涅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但是,主裁判鸣哨示意马丁斯撞倒迪亚涅犯规,亿利队获得点球,迪亚涅主罚推射球门左下角命中,1比0,亿利队客场取得领先。不过3分钟后,毛剑卿帮助申花将比分扳平。此后是胶着的对峙,虽然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亿利都要优于申花,尤其是射门次数上,亿利甚至以18比7遥遥领先对手,但比分始终定格在1比1。最终,迪亚涅前场右路得球后突入禁区晃过孙世林的防守后起脚抽射破门梅开二度,2比1,亿利完成绝杀,拿到3分。

  从4比1大胜权健、到3比1战胜贵州,再到客场2比1击败申花,亿利也正式迎来了保级大战中的三连胜。本轮过后,他们的积分达到25分,领先倒数第二延边富德6分,保级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上港又掉链子

  上周五,广州恒大在最后时刻4比3完成绝杀,侥幸从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拿到了3分。而这场胜利,也为他们在今年中超夺冠之路上增加了一个大大的砝码。因为,一天后,上港掉链子了。

  上周六,上港客场挑战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一的辽足。按理说,这不应该是一场难以获胜的比赛。但是,当西装革履的肇俊哲走向教练席的时候,辽足终于判若两队。面对上港,辽足踢得毫无惧色,开场三分钟就打进一个进球,而且前十分钟比赛里,他们还有多次得分良机,乌贾的两连击均错过机会。最终,两队3比3战平,而辽宁队也凭借这1分,继续保留一丝保级希望。

  至于没能拿下比赛的上港,则距离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越来越远。本轮过后,恒大的榜首积分优势稳定在6分。根据中超规则,积分相同的两队首先比较两队的胜负关系,本赛季,恒大对上港战绩为1胜1平占优,因此恒大在剩余3轮只要取得3分,就能稳压上海上港,夺得联赛冠军。

  下一轮,恒大将在主场对阵贵州智诚,上海上港将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恒大只要主场获胜,无论上港的赛果如何,恒大都能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上港唯一寄望的是恒大在未来3轮比赛中无法获取3分,而这种情况实现的可能性很小。“我们现在把重点放在亚冠和足协杯上,实际上,联赛夺冠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上海上港助理教练谢晖赛后说。

  苏宁还在挣扎

  从赛季开始前的苏宁到底能否压倒恒大拿到冠军,到赛季开始后苏宁到底能否保住亚冠资格,再到后来苏宁到底能否保级,这个下降速度,在整个中超也是没谁了。而更让大家想不通的是,联赛都打到第27轮了,苏宁居然还没能成功保级。本轮联赛,他们2比3输给了河北华夏幸福。

  本轮联赛,因为延边富德在周五输球,因此周六登场的苏宁其实只要拿到3分,就可以提前完成保级。因此,从比赛一开始,苏宁全队就摆出了必胜的架势。为此,比赛只踢了6分钟,苏宁主帅卡佩罗就用特谢拉换下了U23球员陈吉,创造了本赛季中超U23球员被换下的最快纪录。但是,再快的换人也挡不住苏宁的神游。整个上半场,苏宁完全被对手压制,被华夏幸福连进三球。虽然下半场由特谢拉和R马接连扳回两球,但苏宁仍未能从秦皇岛带走1分。

  因为这场失利,本轮过后的保级形势依然没有变化。目前,延边富德、辽宁开新的积分分别是19分和18分,这意味着即使未来3轮全胜,两队也只有28分和27分。目前在这个分数段以下的球队还有河南建业、江苏苏宁、天津亿利。

  此外,联赛另一个悬念是亚冠名额的竞争,目前,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及广州富力都有机会争夺。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