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双节旅游猛增

共接待游客27.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0%
2017年10月13日 14:51: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近日,记者从龙湾区旅游局了解到,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该区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旅游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接待游客量明显增多。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8日,该区共接待游客27.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0%。其中,龙湾雅林现代农业观光园共接待游客约28200人次;永昌堡接待市民及游客18080人次。

  “今年双节期间,龙湾区各大旅游景区内部管理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游客人数和收入比往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龙湾区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双节期间,龙湾区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三大特点:接待游客人数大幅增长、自驾游备受旅游者青睐、农业观光大力拉动假日经济。龙湾区雅林景区、莲情谷景区、东篱下景区很适合亲子游,特别是雅林景区今年双节打造了以“小丑出游”为主题的游乐项目,更加受到小朋友与家长的喜爱。

  同时,作为龙湾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龙湾万达广场也在双节期间推出打折、车展、美食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消费,有力拉动了节日旅游消费市场。郑家源麦麦酒、广进祥高梁肉等旅游商品也备受游客青睐,带旺了旅游购物市场。

  今年以来,龙湾区高起点规划,引领旅游产业发展,围绕打造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的目标,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谋划永昌堡文旅特色小镇、浙南科技城波士顿科技小镇、瑶溪旅游风情小镇等项目;重点启动瑶溪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对温州非遗馆创建文化旅游示范基地、郑宅村创建旅游特色村、彩虹湾亲子广场创建旅游社区等创建,并确定杨梅观光园为果蔬采摘基地,东篱下、乔顿为特色旅游消费场所。目前,我区已初步打造了雅林农业观光休闲游、永昌堡古堡文化游、莲情亲子休闲游、非遗馆民俗文化游等休闲旅游产品,澳泊、白鹿堡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基本构建了龙湾特色旅游产业格局。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