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重要证件和巨额现金失而复得

八询归国华侨热泪盈眶
2017年10月13日 11:10: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10月12日上午,龙湾博物馆保安李思义在大门口捡到一个腰包,内有两万多元现金和各种护照证件及药物,几经辗转找到失主。回国探亲的华侨蔡老先生,拿到失物热泪盈眶。

  一早捡到装有

  巨额钱款的腰包

  昨天上午,李思义和往常一样7:50就到了单位,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周边走一圈,因为这个点还没有正式上班,他便坐到了门卫处。也就是在这时,他看到不远处的路面上好像有个黑色的包,于是就走过去看了一下。

  “走近了才看到是一个腰包,就捡了起来,也没想什么,打开看了一下,发现里面有钱和护照这些东西,我摸了一下直觉告诉我这里钱不少。”李思义对记者说。

  李思义早年当过包工头,经常要给手下的工人发工资,每次经手都是一叠一叠的钱,他说就因为这样他隔着包的外皮就知道里面应该有不少钱,马上打电话通知了博物馆的馆长,在查看了腰包里面的物品后,由馆长报了警。“这个东西对失主是非常重要的,里面有护照,还有机票,一定要快点找到他,要不然他们会急死。”龙湾区博物馆馆长尹津敏说。

  “没想什么,这有什么可想的,我们保安公司的规定就是如果捡到东西就要上交,人家也很着急的,快点找到失主就好。”在记者问他,看到包里的那么多钱,当时怎么想时,李思义笑笑,不置可否的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腰包里面有两万多元现金,还有中国护照、美国护照、绿卡及往返中国与美国的飞机票等物品,通过往返机票显示,失主过段时间就要回美国。从物品中也能想象出丢失物品后失主将是多么着急。

  “我以前也丢过钱,所有工人一个月的伙食费,也是别人捡到后一分不少的还给了我。”采访后,李思义对记者说,“我能体会丢东西的焦急,还给别人也是理所当然的。”

  华侨归国探亲遗失腰包

  4小时后找回

  昨天中午12时,从永中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腰包的主人找到了,是一位回国探亲的华侨。

  中午在龙湾博物馆,记者见到了蔡老先生一家,今年已经83岁的蔡老先生,常年定居在美国,这次是和老伴回国探亲扫墓。当天早上他从住的宾馆出发打算到位于瑶溪的老家看看,在龙湾博物馆门口换车,乘坐三轮车的时候腰包从腰间滑落,当时并没有发现,到了老家后才发现腰包没了。“当时整个人急得不行啊,钱这些都不是问题,主要是我的证件,护照和绿卡,丢了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好,还好,被他捡到了,万一掉在别的地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找。”蔡老先生握着李思义的手眼含热泪。

  “我仔细想了各个路段,去了海滨派出所报案查看监控,但是并没有看到这里的画面,当时都有点绝望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蔡老先生说。

  “真是好人,真是好人,太感谢太感谢了……”蔡老先生一家不断的表达着感激之情,他们说,这是他们这次回国遇到的最糟心的事也是最暖心的事。感谢永中派出所的警官,也感谢龙湾博物馆的工作人员。

  记者手记

  这几年我们一直在说,创建文明城区,怎样才算得上是一个文明社会、文明城区?我想,就是这种急别人所急,把捡到失物还给别人当做一种理所当然,只有我们每个人内心都能形成这样一种思想,我们就能说我们的文明创建成效明显,我们的社会也能越来越好。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