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总工会组织开展平安巡防

非公企业“红袖章”为“平安龙湾”护航
2017年10月12日 14:5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近日,在龙湾的大街小巷,或厂区周围,总能时不时地与一支支职工“红袖章”队伍不期而遇,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平安巡逻,给我区广大居民带来了安全感。据悉,这是龙湾区非公企业的平安巡逻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为保障该区和谐稳定在厂区内外、社区积极开展平安巡防。

  今年以来,龙湾总工会从提高企业参与平安建设需求、职工参与群防群治需求出发,积极动员我区非公企业参与职工巡防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有人员、有制度、有记录、有活动、有成效的“五有”标准,以开展平安巡防、参与隐患排查化解、平安宣传、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内容,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据统计,今年共招募职工巡防志愿服务队111支,吸纳职工2000余名,目前,队伍共参与巡防7154人次,平安宣传8011人次,志愿服务189人次。

  “我区开展‘红袖章’志愿者巡防活动,将‘红袖章’群防群治工作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的重要载体,通过管好、用好、建好各类专兼职‘红袖章’群防群治队伍,构建了一张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群防群治工作网络,有力推动了、‘平安高地’建设。”区总工会副主席项森崇告诉记者,“红袖章”工程,使街道领导、干部及社区干部、村民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构建宣传、巡逻的格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形成震慑力,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区的和谐稳定。

  据介绍,龙湾总工会在去年组建了166支企业职工平安巡防志愿者服务队,取得较好的反响。在层层挖掘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十佳企业职工平安巡防志愿服务队”和“优秀企业职工平安巡防志愿服务队”,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平安巡防活动的积极性。在对去年经验进行总结提升的基础上,今年该区继续开展职工平安巡防志愿者活动,完善活动运行长效机制,注重总结积累经验,努力探索创新,推动职工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