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举行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

2017年10月11日 16:41:32来源:温州党建网

  为检验全区“两范两促”工作成果,10月9日、10日,龙湾区组织全区6个街道进行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亲自带队,率领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办、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以及各街道相关人员到每个街道检查两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并随机抽查一个村,取得了预期成效。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互学互比”点评会上,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别汇报了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区委组织部以及区委农办、区民政局的相关领导分别就这两天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街道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较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之后,还进行了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现场测评。

  池晓荣充分肯定了这次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活动既是对各街道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的一次考察观摩,也是对各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随机检查,同时也是一次实打实的经验交流。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介绍和汇报交流,对各街道的示范带建设情况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和更深刻的了解,各街道对示范带建设更加重视,工作力度更大,谋划水平更高,品牌提炼更深,形成了街道间比发展、促提升、争上游的赶超劲头。

  池晓荣要求,要认清形势,持续用力抓党建。当前从中央到省市区委,对基层组织建设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明察暗访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我区虽然抓基层党建工作比较重视,基础也扎实,成效也显著,但也存在明显的问题和不足,要认清形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攻坚克难。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党建。要结合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两范两促”的重点任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示范亮度,增强党建厚度,全力推进“两范两促”工作;要转变观念,转换方式,转化意识,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以“真爱严管驻村干部”制度落实为根本加强驻村干部队伍建设。要牢记职责,保持定力抓党建。要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要奖罚触动,真抓实干;要宣传推动,营造舆论氛围;要标杆带动,推动龙湾基层党建百花齐放。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