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举行工商代理类中介机构集体行政约谈会

2017年10月11日 10:06:34来源:食品导报

  日前,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龙湾区工商代理类中介机构集体行政约谈会,该区34家工商代理类中介机构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陈汉杰首先就近段时间该区个别工商代理类中介机构在代理业务中违法获取利益、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事件作了简要通报。接着结合《合同法》、《浙江省中介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涉及的中介代理机构可能存在的主要违法点进行了提醒提示。陈汉杰要求各中介机构应自觉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接受检查,共同规范,为龙湾营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做出努力。

  龙湾区纪委副书记范朝阳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实施指导。龙湾区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企业制度性成本不断降低,企业营商环境逐步优化向好,绝不能让违法中介机构破坏营商环境,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拦路虎”,成了提振实体经济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绊脚石”,成了中央惠民政策落地的“肠梗阻”。市场监管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区委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三严查”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八个严禁”是否执行到位,严查驻企、惠企是否到位,严查中介机构是否执行到位。范朝阳还对各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提出要求,思想务必要警醒;态度务必要警惕;措施务必要对号;底线务必要筑牢。

  陈茹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