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结果出炉 市县两级开展明察暗访24次

2017年10月11日 09:25:0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我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市县联动”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情况专项检查。据统计,节前和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24次,发现一些问题线索。

  据了解,市本级组建6个检查组,共实地检查了市国税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29家重点涉企单位。检查组通过查看有关单位办公室、食堂,检查公车GPS运行轨迹、公车入库情况,抽查财务账册等方式,对节日期间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消费烟酒以及违反“八条禁令”等问题进行检查。此外,通过会同交警部门在高速路口设卡,到有关单位、停车场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节礼问题,共检查50多辆公车、11家单位。市本级检查组还走访了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明显增强,作风建设成效明显,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各单位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总体情况良好。但检查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报销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市县两级纪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对确属违规违纪的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温季轩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