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5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上岗 监督触角直抵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线

2017年10月11日 09:25:0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市作风办聘请的5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正式上岗,为我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监督员聘任制度在我市已经实行多年,通过聘任监督员,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了不少作风建设问题,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聘请的5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作风建设监督员聘期两年,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参与全市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参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等方面的监督工作,配合市纪委、市监委做好正风肃纪检查、“万人双评议”以及“最多跑一次”督查等作风建设工作,督促被监督部门整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社会各界和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是监督员的一项重要职责。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新上岗的作风建设监督员将立即着手两项重点任务:围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重点查找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基层执法不严不公、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同时着力发现破坏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监督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收集的群众意见,将报给市纪委、市监委。

  市纪委、市监委还专门出台了《温州市作风建设监督员管理办法》,对监督员的权利义务和纪律要求作了规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