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 吸金超百亿剑指高端科技行业

2017年10月01日 08:49:00来源:浙江在线
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现场。 魏一晓/摄

  昨天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在龙湾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温商精英,首先参加了龙湾举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

  推介会上,龙湾区副区长戴旭强分别介绍了龙湾时尚创意板块、都市中心板块、临空经济板块等多个板块的各类招商引资项目。

  此次年会,全市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00.1亿元,其中龙湾区签约项目数5个,总投资额109.8亿元,占全市36.6%。记者了解到,龙湾的这5个签约项目剑指高端,分别为3Gwh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温州东部时尚新城、温州市曹操专车项目、特殊钢小微创业园新建工程项目以及浙南科技城中国交建和中关村协同发展片区开发项目。

  据介绍,过去五年是龙湾区招商引资规模迅速增长的五年。2012~2016年,该区引进到位资金总额497.08亿元,年均99.42亿元,年均增幅132%,引资项目规模也在大幅提升。截至目前,龙湾已引进青山集团总部大楼、万达城市综合体、温州国际机电城、雅林现代农业园、空港现代物流园等超亿元重大项目,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应。

  另讯昨天上午,温商助力温州打造“铁三角”论坛在龙湾区文化中心大会堂举行,6名异地温州商会会长聚焦温州未来发展,各抒已见。

  参加论坛的嘉宾点赞温州近年来的发展,南京市温州商会会长陈贤兴感慨万千:“过去都说温州‘七山一水二分田’,这几天我参观过瓯江口新区的填海造陆工程后发现,现在的温州大变样了,新造的陆地将是两个六朝古都南京城区的大小,温州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大有希望。”

  谈到温州的未来发展,福建省温州商会会长毛海渊认为,需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是要让文泰尽快通上高速公路,提升温州后花园的交通水平。

  “杭州为省会城市,宁波为计划单列市,作为地级市的温州,想要打造‘铁三角’并不容易。”宁波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昌海分析说,杭州主推互联网经济,宁波强化智能经济,他建议温州可以继续强力推进民营经济建设,并将它提升为温州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以此向国家争取更多的优惠发展政策。

  此次温商论坛还邀请了三位嘉宾做主旨演讲,三人分别为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朱李鸣、省经信委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兰建平。

  据介绍,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建国际时尚智城·共享三生融合温州”,论坛由市招商局(经合办)、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主办,龙湾区委、区政府承办。

(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