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赴浙南科技城研究大建大美工作

2017年09月29日 15:03:20来源:浙南科技城

  如何高效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步伐?“大建大美”这一新思路无疑给科技城指明了航线。9月28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率区委办、区发改局等部门走访浙南科技城,研究部署浙南科技城大建大美工作,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科技城经发局、规划建设局、投资集团公司就目前建设进展和下步工作部署作了工作汇报。对此,区有关部门作了发言。陈应许充分肯定了科技城在企业收储、要素集聚等方面工作,鼓励大家迎难而上。

  陈应许指出,浙南科技城已迈过了最困难的初建期这个坎。当前,在拆整结合的基础上,应大跨步推进大建大美,实现双轨建设的良好态势。

  陈应许强调,一要做好“拆”字。明晰大范围的连片拆整任务版块,可保留原有的时尚、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完善实施主体和拆迁主体。二要做好“地”字。围绕2018年做地计划任务,在做地、储备、出让等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征地计划,做大做细。尤以南起步区1600多亩农用地为例,应出具土地流转计划、土地出让清单。三要做好“建”字。规划先行,建设有依据。涉及当年政策处理清单、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深入谋划明年项目库工作,以当年开工项目续建。攸关方要主动对接,切实做好清零工作。四要做好“招”字。北起步区二期已拆除的空间,应尽快跟进招商工作。五要做好“融”字。提前谋划当年的融资规模,主动对接国开行、商业银行等机构。六要做好“考”字。区大建大建大美办公室应与区考绩办一同督考科技城大建大美工作。针对供地、征用等土地计划清单、项目库以及其他任务清单和清零清单,力推大建大美督考工作。

  最后,陈应许要求,科技城范围内的温州大道东延工程与S1线两个站点相互交叉,区位优势明显,应成为大建大美的排头兵。特别要指出的是,作为国务院试点项目的龙江路两侧景观带,更应有所侧重,做到先期谋划、早出形象,来带动科技城全域乃至龙湾区的大建大美新局面。

[编辑: 龙湾新闻网]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