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大建大美”将助村民成功回迁
2017年09月29日 08:50: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工程开工仪式现场。江国荣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今天的开工仪式让我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按照计划3年后江前村的村民就能成功回迁,这也算是给了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前天,在蒲州街道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工程开工仪式现场,江前村村支书黄爱光显得尤为激动。据悉,该项目是蒲州最大规模的安置房建设工程,总投资额达16.8亿元。

  蒲州街道作为龙湾区承接温州城市东移的主阵地、主中心,城市面貌已然相对滞后,特别是江前旧村,出租房、小作坊众多、环境脏乱,与周边高档住宅形成了鲜明对比,老百姓对此颇有怨言,期待早日开展城中村改造。为最大限度地满足老百姓的需要,蒲州街道在完成汤家桥汤东自然村、下埠村城中村改造之后,立即启动江前村城中村改造。“我们街道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采取‘五统七步四动’工作法,为百姓算好利益账,让征迁户动口、动脚、动手、动心,真正做到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块想。”据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光峰介绍,去年江前村便实现639户“签、腾、拆”3个100%任务,拆除旧房面积12.4万平方米,为全区乃至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树立了标杆。

  大拆是为了大建,大建是为了大美。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基础设施工程,一项惠及广大拆迁户的安居工程、利民工程,既能扩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位,又将大大改善被征收户的居住条件。周光峰笑谈:“拆了旧房,让百姓尽快换上新房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据悉,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位于温州市核心片开发区西单元01-27a、01-29a、01-34地块,西邻国际花园,云翔大厦,东临理想家园,北邻机场大道,南临括苍西路,设计套房1344套,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目前由13幢29-33层高楼建筑,1幢5层多层建筑及裙房组成。结构类型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基础均采用机械钻孔灌注桩。

  此外,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蒲州街道还大胆借鉴各地成功经验,最终对该安置房工程实施项目管理代建模式和PPP模式。据介绍,实施PPP模式将有效缓解工程筹资压力,提高投资建设效率,从而保证工程快速顺利推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