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质量整治助力“龙湾制造”

龙湾质监打出执法打假精准组合拳

2017年09月28日 10: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王一帆)近日,在国家监督抽查中,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市开门红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弹子插芯门锁产品,经国家建筑五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引发质量风险安全警示,龙湾区质监局当场责令该企业整改。

  面对假冒伪劣屡禁不止的突出现象,龙湾区质监局端正坐标、定向发力、主动作为,打出执法打假精准组合拳,为该区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据悉,该局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以治标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保持对侵权假冒伪劣的高压态势。针对服装纤维、建材产品、汽车配件、电气设备等重点产品,大力开展“质检利剑”“纤检保健康”“火炼3号”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1565人次,检查企业419家,立案54件,罚没款92万元。

  同时,该局积极组织实施区级专项监督抽查,并针对组织服装、鞋类、阀门、法兰等企业负责人召开质量分析约谈会,发布典型案例,有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敦促企业主动落实产品和服务质量主体责任。加大12365举报处置中心工作,及时做好反馈,做到群众举报有落实,投诉有回音,并整理好投诉举报受理台账。对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决不手软,又加强对一般质量问题事后监管,切实增强执法打假工作有效性。今年以来,累计组织企业质量约谈8次,抽检商品330批次,覆盖企业300余家,受理产品质量投诉类案件7起。

  此外,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区质监局兼顾环保与质量打假相结合,改变以往的粉碎、填埋、火烧等直接破坏的销毁方式,联合龙湾区垃圾发电厂,通过将罚没物品高温焚烧、尾气处理、烟灰处理,以绿色环保的方式销毁,实现环保销毁常态化。今年以来,累计销毁服装、阀门、门锁、墙壁开关、插座、服装、鞋类等不合格产品近9吨,货值达70余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执法打假和区域产品质量整治力度、增强执法打假工作有效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科学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