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源大创业园—— 小微企业的孵化沃土

2017年09月28日 09:5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不仅是时代号召,更是行动指引,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温州源大创业园在“双创”背景下,创建出一家集创业服务、管理咨询、科技服务、投资管理、创业教育为一体的科技型、创新型、系统化的集成服务平台,成为龙湾小微企业的孵化沃土。

  “我们不是纯物业,我们的平台有对项目的识别、服务、推进功能。”源大董事长应琦珩说道,这个3万多平方米的园区,为入驻者们提供了从苗圃、孵化到成长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创业者们得到的不仅是一块免费的场地,更在入园之时就有“双导师”的支持和帮助,一个30余人规模、具备金融、管理等专业知识和丰富创业经验的导师团队,不仅能指导初创期的企业解决注册、工商、税务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还能在创业者感到困惑、迷茫时,给予点拨。据介绍,目前源大创业园已引进生物科技、超声波科技、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贸易服务、金融服务等创业项目单位116余家,全年带动就业岗位近1450个。

  近年来,源大创业园先后荣获全国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省级科技孵化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等荣誉。2015年12月,公司在北京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被业内称为“创业服务第一股”。

  目前,源大创业园正在开发全国性线上创业服务平台——创业源,该平台采取政府助推、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模式,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2方式为各类创业者提供场地支持、寻找合伙人、创业咨询与培训、跟踪扶持等“一站式”创业服务,搭建互动平台。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源大股份上市进行资本运作,将吸引国内优秀的创业导师加入团队,增强软实力,为企业做强做大奠定基础,也为快速提升源大整体服务能力做强有力的支撑。他们将布局全国市场,运用、完善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平台运营系统,打造高效的创业服务O2O品牌。

  “我们的初衷就是让创业者体验从小到大的精彩。”应琦珩告诉记者,2011年,定位于创业孵化的源大创业园(龙湾青年创业园)正式成立。源大,即意为:饮水思源,大爱无疆。对应琦珩来说,创业最可贵之处,并不只是财富,更是那种催人不断进取、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从创业者,到为创业者服务,应琦珩为自己、为他人谋求成功,更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在机遇与风险并存的现代经济形势下,源大希望未来与全球的现代化服务、教育培训的供应和需求形式连接在一起,打造从服务创业者到上市公司专业服务链的创新模式,成为一家小而美的国际化服务企业。

  记者手记——

  创业孵化园既属于现代服务业,也是新兴服务业,属于朝阳产业,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源大创业园也正是紧抓“双创”机遇,顺势而为,为入驻的初创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提供基本的生产经营场地以及有效的创业指导服务和一定期限的政策扶持,才能成为具有持续滚动孵化和培育创业主体功能的新型园区。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