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区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 -> 正文

陈应许督导十九大安保平安建设工作

全面筑牢平安防线
2017年09月28日 09:04: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9月26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深入企业、商场、出租房、住宅小区等场所,督导十九大安保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保平安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举措,举一反三强化排查整治力度,全面筑牢平安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活动。

  走进温州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陈应许详细了解微型消防站、监控室运行情况,仔细察看消防栓、消防水枪、消防泡沫枪等设施设备,现场测试了火灾快速集结和处置能力。陈应许强调,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尤其对进库的车辆、司机的检查,以及入库人员要穿着防静电服等方面,要加大管理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消防演练,不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熟练程度,确保油库安全稳定运行。

  来到永中街道白水社区的出租房,陈应许一行现场察看出租房屋内灭火器材、逃生绳、应急灯等配备情况,并对疏散通道、电路电线、用火用电用气等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楼道垃圾堆放等问题,陈应许当即要求街道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并通过点面结合,全面抓好出租房的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排查出来的薄弱环节要迅速行动,整治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湾万达广场,陈应许详细了解商场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自检等情况,现场检测火灾处置反应能力。通过检测发现,商场存在对火灾“1分钟响应、3分钟处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陈应许要求商场要立即做好整改,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组织人员力量对商场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切实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当天,陈应许一行还走访了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和江景家园,仔细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内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查立改。督导中,陈应许强调,各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始终把平安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强监管、排查、整改力度,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夯实平安建设基础,以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