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真正实现一件事情“只跑一次”

龙湾“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召开

2017年09月26日 08:52: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9月21日,龙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应邀作“最多跑一次”改革报告。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赞、赵典霖等参加会议。

  此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深刻领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的意义、顶层设计、当前的重点难点。这将有助于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确保龙湾“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研讨会上,连新良从背景内涵、前期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部署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识,准确把握“难点、重点、痛点和堵点”。他指出,目前,我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期和换挡提速的冲刺期,龙湾区要以持久的意志、攻坚的决心,盯着抓、反复抓,不松劲、不懈怠,持之以恒将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力争让更多的“龙湾经验”成为“温州示范”“全省典型”。同时要撬动和牵引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多点突破、全面开花,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应许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要加强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拼,龙湾早一天比别人先完成改革,就比别人多一天的竞争优势。在组织领导上,要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分管领导要各自履行好职责,具体抓、深入抓、抓落实;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有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促,尤其要做好对基层一线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做到统一标准、规范操作。在工作要求上,要树立强烈的争先和质量意识。要坚持从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办事角度来界定“一件事”,特别对于一件事情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办理环节,群众和企业原来需要“多次跑”“多头跑”的事项,真正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只跑一次”。

  陈应许还要求,在责任落实上,要以更严实的作风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各街道、各部门要细化任务分解,传递责任链条,做到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要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区委区政府已经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纳入对各街道和各部门年度考绩考核,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考核要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在群众获得感上,要坚持以人民满意度为检验改革的唯一标准。改革满不满意,最后要群众说了算。区跑改办要做好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评估的总牵头工作;区审管办要牵头做好特定服务对象电话调查和行政服务中心现场调查工作;区发改局和区统计局要牵头做好企业直报问卷调查工作;区委宣传部要做好公众网络问卷调查和改革舆情评估工作;区信访局要及时对接省信访部门,了解把握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回访评估情况,并制定应对措施。在宣传工作上,要全面发动,切实提高宣传效果。当前,龙湾已组建“最多跑一次”宣讲团,各街道、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学习的需要和安排,邀请宣讲团成员作辅导宣讲。与“最多跑一次”职能关系密切的部门单位,要主动进社区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政策解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