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参与踊跃 广受好评

2017年09月21日 14:24:50来源:龙湾新闻网

  日前,龙湾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区文联共同开展的龙湾区2017年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响应,全区学生、教师和家长踊跃参与,一大批主题突出、特色明显、充满童趣的优秀童谣脱颖而出。

  活动采取学校、街道推荐和网络征集的形式,历时3月共征集到童谣作品250首。通过评委们认真评审,最终评选、表彰获奖作品41首,其中成年人作品21首,未成年人作品20首。活动开展以来,龙湾区将童谣征集与童谣传唱紧密结合起来。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普遍通过校报、校刊、广播站、黑板报,利用大课间、班队会和德育课等时间组织学生写童谣、画童谣、唱童谣、诵童谣、演童谣,极大丰富了未成年人课余生活,受到了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也是2017年龙湾区(高新区)网络文化节“小小龙娃网上行”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获奖童谣将在“龙湾发布”双微平台、龙湾文明网及微信平台展示展播,并报送温州市文明办参与优秀童谣评选。同时,为更广泛地推广优秀童谣,龙湾区依托社区家长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开展童谣解读、专家点评等活动,为家长和未成年人学唱童谣提供便利,让优秀童谣真正起到“立德树人”效果,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