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降低人才公寓门槛 让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安居乐业

2017年09月21日 14:22: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彭唯) “政策条件放宽,我们一线技工人员也能申请人才公寓住房了。这边不仅环境好,房租也便宜。”温州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李国红,兴奋地告诉记者,在龙湾工作15年,来温工作后搬过四次家,现在也能享受到人才政策的红利了。

  9月18日,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迎来了第八批申报对象集体摸文,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位于龙湾中心区,瑶溪南片居住区J-5地块,占地面积48.834亩,总投资为4.7193亿元,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建筑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包括6幢432套房间,每间房屋面积35平方米至125平方米不等,于去年交付使用。为让人才尽快在龙湾安家,从去年底以来,龙湾区陆续进行了7次摸文配组,先后有259套住房迎来了“主人”。

  “龙湾的建设离不开人才,人才工作作为城市发展的力量,我们不仅要满足高端人才的需求,同时也要为基础、骨干的一线人才做出努力。”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招才局局长王进才表示,在过渡期内,龙湾区放宽了原先的申请资格,从原先的全日制本科生,放宽到全日制大专毕业人员,毕业年限不受限制。同时,在本期人才公寓配租过程中,也特别关注了专科学历以上、中级职称以上以及企业高管等对象的申请。

  9月18日,共有166位企事业单位员工参加了住房摸文。据了解,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将作为龙湾区智慧社区建设的示范点,全力推进智能提升工程,全小区实现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小区内部实行“一卡通”系统管理,推行“人脸识别系统”“龙湾人才卡”等智慧化项目。

  除了解决住房问题以外,龙湾区还将在原“1+6”人才政策基础上,计划追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专项资金的规模,以及针对中坚骨干等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的“百家尖”人才计划等,尽可能为各路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