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龙湾快速督办环保信访件

2017年09月21日 08:39: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9月18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起信访件。该信访件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环保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进行现场调查。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城北村城中路318号西边违建内的工厂存在废气、噪声扰民等现象。经调查核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涉及5家企业,分别是温州市龙湾永中均安机械厂、温州市龙湾永中鸿正车床加工场、温州市维松机械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永中靖平机械配件加工厂、王永权(仓库)。该5家企业所使用的土地均属于永中街道城北村集体土地,由城北村委会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出租给各企业,占地总面积约为800平方米,建设时间为2004年。

  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除王永权(仓库)仅作为仓库未产生废气和噪音,其余4家企业均没有进行生产,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也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其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噪声,产生的噪声没有采取有效的消声、隔音措施。此外,5家企业厂房均属于违法建筑。区环保局向除王永权(仓库)外的4家企业发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排放污染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该5家企业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于7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如到期未整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永中街道、土地、环保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