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严值”担当促党内风清气正

2017年09月20日 14:26:48来源:温州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围绕治国理政发表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值得深学、细照、笃行。尤其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的召开,习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让“严”字荣膺2017年中国年度汉字,在中国管党治党的建设史上镌刻下闪光的历史标注。

  所谓“思深方益远”。“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这一纲举目张的统领句,并不是一个普通简单的论调,我们唯有深入思考其精神内涵,方能筑好根基、正好行为、树好导向。

  “从严治党“如何高悬利剑猛药去疴,如何强化过程促进成果转化?提高“严值”担当实乃发展所需、群众所盼。

  欲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通常,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则散一尺,因此,提高“严值”担当最根本的是要把干部的思想漏洞补严。以抓大不放小、抓早不抓晚为原则,通过“敲木鱼”、“踩刹车”、“拉袖子”等方式,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组织函询为抓手,加大教育提醒和监督,令党内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形成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党内正能量充沛。

  全面坚持从严治党,固本培元唤醒了全党的责任意识之后,锤炼失责必问的制度刚性则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说理想信念是“主心骨”,纪律、规矩、制度则是“顶梁柱”。常言道:“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好作风必应有硬约束,具体到如何为干事者划线、让慵懒者让位,若都能将规章制度的红线封严,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铁规发力、见效,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才能有效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格局,让党内歪风邪气无所遁形。

  提高“严”值担当,最关键的还是要保持抓铁有痕的落实韧劲,将干部的行为用尺子丈量严格,远离“差不多”陷进。在当前干事创业的热潮中,队伍中仍小部分存在“差不多”先生,对自己低标准、低要求,对待任务与工作大而化之、避实就虚,无法正视改革需要的积极态度与自身的差距,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自己刮骨疗伤挞入肌理。由此,对全党进行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执纪监督刻不容缓。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靠前指挥、加强督办,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强化了内生动力才能外塑形象,从而通过提高“严值”全面提升全党“颜值”。

(林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