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全区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09月20日 09:01:06来源:温州日报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党建会议、全市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安排当前及今后我区学校、医院党建工作任务,9月13日下午,龙湾区首次以学校、医院党建为主题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季克霖主持会议。

  池晓荣指出,提高站位,勇做标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医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是引领学校、医院正确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教育、医疗事业健康发展;做好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要使学校、医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做好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要使所有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党的工作强起来。

  池晓荣强调,要精准发力,提质增效,扎实推动学校、医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德馨工程,抓好学生、广大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提升有效覆盖水平、理顺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和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池晓荣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学校、医院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一是严明责任促落实。把学校、医院党建工作纳入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责任人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分类指导促深化。针对学校、医院的不同特点,分类提出党建工作要求,注重典型培育,坚持示范引领。三是健全机制促保障。要建立多渠道筹措、多元化投入的保障机制,保障党组织活动经费、场地和时间。

  会上,区第二小学、温州中通国际学校、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分别就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公办医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区教育局、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部署了学校、医院党建工作。区教育局、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各街道组织委员、分管副主任、各学校、医院党组织负责人、部分未成立党组织的民办学校、医院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