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人才公寓迎来最后一批摸文

2017年09月19日 09:28:41来源:温州商报

学历放宽至大专 吸引一线技术人才入住

9月18日下午,龙湾人才公寓迎来第八批申报对象集体摸文。(蒋文广 摄)

图为龙湾人才公寓。(蒋文广 摄)

9月18日,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迎来了第八批申报对象集体摸文,166位企事业单位员工参加了摸文,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一线专业技术人员。今年,龙湾区放宽了人才公寓申请对象的学历、工作年限,以吸引更多的中端人才和基础人才。

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位于龙湾中心区,靠近龙湾区行政中心,拥有125㎡户型32套,80-90㎡户型288套,35㎡户型112户,投资约1.98亿元。另外,公寓还有地下停车位244个,配有超市、食堂、“健康小屋”、快递智能柜、自助洗衣机、公共娱乐休闲区、健身房、瑜伽室等系列配套设施,而房租每个月每平方米只要5.5元。据了解,该区域周边相同档次的小区,10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已达到了3000元/月。

记者参观了其中一套公寓。房子已装修完毕,铺设了木地板,墙壁上制作了衣柜,洗手间也实现了干湿分离,同时配了抽油烟机和洗衣机。

“原先因为学历是专科,达不到申请条件。没想到现在条件放宽了,有中级职称也能申请。”在龙湾工作15年的李国红来温工作后搬过四次家,后来公司提供了集体宿舍。去年,公司的一处厂房因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被拆除后,李国红搬到了龙湾区龙东村。“这边不仅地段好,而且房租便宜。”

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龙湾区招才局局长王进才介绍,2016年12月底,龙湾区启动人才公寓申报入住工作,目前有七批共259人已入住人才公寓。这期间,人才公寓的申请条件放宽至全日制本科且无年限限制,申请的人员也由原来企业放宽到机关事业单位,同时对于区属市领军工业企业,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和区重大招商项目等再给予过渡期内配租方面的优惠支持。

此次最后一批申请,龙湾区再次放宽条件,针对企业人才,再次将学历标准降至全日制大专。全日制硕士学位或副高职称以上的人员可申请单套入住,对全日制专科、全日制本科或具有中级(含)职称以上的人员实行配租。“之前龙湾很多人才已享受到住房补贴,符合公寓入住条件的人不多。因此我们放宽了一些条件,以吸引更多人才。”王进才介绍。

据了解,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将作为龙湾区智慧社区建设的示范点,全力推进智能提升工程,全小区实现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小区内部实行“一卡通”系统管理,推行“人脸识别系统”、“龙湾人才卡”等智慧化项目。(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蔡小燕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