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特色活动突出 党组织作用明显

龙湾区首次召开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09月19日 08:40: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日前,龙湾区首次以学校、医院党建为主题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学校、医院党建工作经验,并对进一步推进全区学校、医院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卫计系统开展“信医不信教”活动,区二小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事迹分享”“我承诺我践行”等活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推行5S精细化管理项目……近年来,龙湾区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学校、医院党建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师德医德不断提升,和谐关系逐步构建,事业发展不断推进。

  去年以来,区卫计局在医疗系统开展以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一树”活动,广大医院党员全部佩戴党徽,在门诊、住院部病区和服务窗口以及医生信息栏、责任护士栏、工作人员身份牌等以醒目的党徽标注党员身份,每位党员的服务承诺在门诊大厅滚动播放,让党员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将在全区各学校、医院全面推广这项活动,并建立“红色网格员”制度,选聘“红色调解员”,建设“党员名师名医工作室”,着力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

  同时,该区还借助推行“主题党日”制度、探索实行“晨学”微党课、开展助教义诊志愿服务,以及依托我区的龙湾E党建平台、微信、微博、QQ群等,探索“网上支部”“网上党校”等模式,开展网上党组织活动的手段,着力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

  不仅如此,该区还将通过着力提升有效覆盖水平,着力理顺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着力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这其他“4个着力”,扎实推动学校、医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龙湾区将在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医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强化引领,立德立行,切实发挥学校、医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做好广大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

  此外,该区还将确保学校、医院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在严明责任、健全机制的基础上,提出分类指导,针对公办学校、公立医院、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的不同特点,分类提出党建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措施;区分不同规模,对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学校、医院党组织直接联系、重点指导,对数量众多的中小型民办培训机构、幼儿园等抓点带面、示范推动。按照“有亮点、有成效、有场所、有展示”的要求,今年全区计划各筛选5个相对成熟的学校、医院进行重点培育。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