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浙江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新成果 疆果东送 温州直销

2017年09月19日 09:03:4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随着一批满载葡萄、土豆、绵羊等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货车驶离拜城县,“疆果东送温州直销”活动,在温州援疆指挥部的努力下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浙江援疆的“十城百店”工程,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十城百店”工程建设,是响应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阿克苏地委达成的“浙·阿农业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其中,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作为温州对口援助县,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大枣、苹果、葡萄、土豆、蜂蜜以及绒山羊、山羊等,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把阿克苏和拜城的农产品东运到温州,不仅满足温州百姓的需求,也为拜城的农产品找到了更大的市场。

  据拜城县供销社主任吴群有介绍,为配合“十城百店”工程,县供销社联合7家涉农龙头企业,于8月底成立并运作了县联合运营公司。此外,与基地建设、公共仓管理配套的“农产品检测机构”也已成立。从2017年至2019年,拜城将逐步打造3.8万亩优质林果产业基地、2万亩优质粮食和特色小杂粮产业基地、2400吨优质牛羊肉生产基地,力争至2019年为“十城百店”销售平台提供1万吨优质农产品。拜城县委常委、温州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告诉记者,温州在“十城百店”工程建设中,已落实100平方米的实体店两个,初步计划在龙湾区建设10000立方米的冷链公共分仓1座。同时,做好了温州已有的3个温拜特色农产品直销店的货源供应、质量保障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信息共享等工作。力争用2-3年时间,组建至少10个拜城优质特色农产品温州销售终端,实现拜城县优质农产品在温州市场年销量1万吨左右,在温州以外地区年销售量达到5万吨以上。

  在昨天上午的洽谈会上,来自我市的“温州市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瓯海区黄益畜禽专业合作社”“新疆浙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共享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当地农业企业签署了未来三年超过亿元的销售合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陆剑于

  通讯员:刘闯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