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神兵利器”皆登场360闪耀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7年09月18日 16: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9月16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正式拉开大幕,届时,360公司将参与现场两个展区的展示活动。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上赚够眼球的“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以及360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等拳头产品,将盛装亮相。

   全球网络安全概念车移师上海展示网联车安全解决方案

  近年来,车联网技术突飞猛进,车联网的智能汽车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三大终端。但是,随着车辆本身的网络开放性不断提升,数据安全风险日趋凸显。作为高实时性的交通承载运输工具,汽车网络安全危害可能威胁到人身财产,甚至社会公共的安全。如果人们不重视汽车信息安全,那么,电影中僵尸车的桥段就很有可能在现实中上演。

图:全球首款网络安全概念车

  正是基于这样的现实,360公司联合威马汽车推出全球首款网络安全概念车,顾名思义,就是要将线下安全向车联网纵深处延伸,通过解决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问题,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安全防御体系。

  此前,在ISC 2017现场,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刘健皓对这款安全概念车进行了全面介绍,其中,“零部件+安全体系+安全芯片”的基础解决方案、“汽车卫士+PKI+OTA+安全运营”的动态防护方案、以及“安全评估+应急响应”的安全服务是该款安全概念车的三大核心方案。方案可以在基本不改变车辆原有电子电气架构的基础上,保护车辆信息安全,同时保护人和环境的安全。

  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上海展区,除了网络安全概念车将惊艳亮相外,刘健皓还将在现场进行智能网联车破解演示,其中包括车灯攻击秀、雨刮攻击及仪表盘攻击。

  除了安全概念车外,车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和网站安全云检测等解决方案也将同期展示。360公司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展示和落地活动,让更多的人明白:仅靠单一的防护和更新机制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人才是安全的核心。

   360公司一揽子安全解决方案展示当前网络攻防全貌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国家展区,360公司一揽子安全解决方案将联袂展示。

图:中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

  其中,中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是基于360的安全大数据和云端威胁情报,通过可视化技术建立的针对中国互联网的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观众可以通过该系统一览无余地看到全球当下正在遭受的网络攻击,其中包括DDoS,钓鱼攻击,电话诈骗,病毒木马以及高级持续性威胁APT等。

图: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360个人安全展台

  在人工智能安全体验展区,体验者站在手机前,选择要换脸的形象,手机及电视屏幕变成换脸后的图片形象,体验者拍照后可以进行分享。360希望借这样的形式提醒民众:目前很多移动支付软件或者金融软件都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换脸后可以破解人脸识别登录系统,对财产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在现场,现场观众还可体验到恶意手机充电站,切身感受一下生活中的充电攻击。360希望借此提醒民众,在使用公共场合的免费充电桩充电时,不要开启USB调试,否则,黑客或可掌握手机的绝对控制权,并窃取手机里的信息。

  此外,提供网络诈骗犯罪线索的猎网平台,以及360行车记录仪、360智能摄像机、360儿童手表、智能机器人、360手机等智能安全硬件产品也将一并展示。360公司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明白,万物联网,风险无处不在,一定要时刻留意防范,避免蒙受损失。

图:360网络安全战车将在上海科技馆浦东区巡展

  而在网络安全周成就展上还重点展示了青少年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成果。2016年,360网络安全战车依次在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天津、江苏、上海、浙江、重庆、湖北、陕西、湖南、广东13个省、直辖市开展系列活动,停靠39个城市,覆盖300多个站点学校,累计接待师生98540余人。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向全国3000多万师生普及了安全教育知识和网络防护手段。2017年3-5月网络安全战车分别在广东、江西、安徽、福建、江苏、山东等6个省,9个城市开展系列活动。安全周期间安全战车将开展巡展,面向全民进行网络安全普及教育。 9月20日安全战车将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巡展,9月23日安全战车将在上海科技馆浦东区巡展。

  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领军者,360公司多年来坚持为整个网络安全行业发声,旗下产品矩阵深入影响政府、企业、个人等用户。无论是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还是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360公司都希望结合多种形式,充分展示360在多领域的技术思想与创新成果,并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树立风向标。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