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执法行动

2017年09月18日 15:14: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芳)9月14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瑶溪辖区校园内及周边销售食品行为进行执法检查。温州市市民监督团、温州电视台、龙湾区两代一委员、行风监督员参与执法全过程。

  本次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区域的超市、小餐饮、小卖部,以膨化食品、饼干、饮料、糕点、乳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和进口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对辖区校园内及周边销售食品行为进行全面检查,监督抽检,坚决取缔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查处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的宣传教育,督促学校和各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把好采购关和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和食品原料流入学校。同时对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邀请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营造社会氛围,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动态监管,逐步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同监管的长效机制。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