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率先延伸大数据服务窗口到街道

2017年09月18日 09:10:57来源:温州都市报

  家门口就能享受数据服务便利

  记者9月17日从龙湾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龙湾于9月初率先在永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试点设立“大数据服务窗口”,以方便群众办事。

  今年,我市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四个一”工程以来,多个地方在行政审批中心设置数据服务窗口。今年8月,龙湾区在行政审批中心也设立大数据服务窗口,并依托温州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部门数据共享互通。目前,该平台已集中梳理归纳68项群众办事过程中最为常用的电子数据,打破数据信息难跨区域、难跨部门的壁垒。这次龙湾将数据服务的窗口继续下沉,让老百姓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能享受数据服务的便捷。

  永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来申请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的业务较多,按照规定,每户需要核查不动产、公积金、社保、车辆等信息,“之前群众一个个地方去跑或者交给街道核查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现在只要委托一个人带着全部家庭成员身份证到大数据窗口查询,只需10分钟就可以查询完毕,约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低保户或低保边缘户的申请办理。从1个月到5个工作日,缩短了群众办事等待的时间,同时也避免了群众在各个部门之间多头跑的不便。”

  “我们准备在龙湾6个街道全部开设大数据服务窗口。”龙湾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项朝锋透露了一个好消息,预计下周这些大数据服务窗口就开始陆续进驻龙湾各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接下来,龙湾区还将继续做好电子证照的归集,将老百姓办过的证照扫描保存到电子平台,以后老百姓办事就不用带很多材料。(记者吕进科)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