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大家好,我叫龙湾,多才多艺的龙湾

2017年09月15日 09:41:56来源:蓝新网 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东海有龙,湾聚一方,大家好,我是龙湾。云曰:瓯江蜿蜒八百里,一路酣畅淋漓,奔向东海,入海之地即龙湾。你也许听过但还没去过,你也许在电视里见过我却不知道那是我。今天我想让你真正认识我,一个多才多艺的我。

我是建筑师

永昌堡,从明朝到今,历经风雨沧桑,依旧坚固如初。

国安寺千佛塔,唐朝的禅院,宋朝的佛塔,在青山碧水间千年而立。

寺前老街,夕阳几度、老街依旧,那份弥足珍贵的街坊文化,龙湾人的几代记忆。

龙湾古桥,三山万户巷盘曲,百桥千街水纵横,龙湾古桥尽显江南水乡的繁华。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让龙湾飞向更广阔的世界,更美好的未来。

浙南科技城,一座科技城,看到了龙湾再次飞跃的雄心。

龙湾新城拔地而起的高楼,见证着我发展的速度,幸福康安,龙湾有你精彩无限。

我是巧工能匠

双岙石胜观摩崖造像,宋代佛像,一刻千年,护一方百姓风调雨顺。

郑宅“第一山“”摩崖题刻出自宋代著名书法家米芾,字体清雄飘逸,刻工精良。境内还有半山摩崖题刻 ,峰门摩崖题刻,长坑口摩崖题刻等,无不彰显我深厚的雕刻技艺功底。

龙湾玻璃银光刻、泥塑传承、古建筑木雕、漆画等等都在展示着我手艺的精良,技术的高超。

我是园林师

雅林农业园,走进雅林,处处花香四溢,处处诗情画意。

莲情文化园,50多种莲花在这里盛开,映日荷花别样红。

龙湾,中国杨梅之乡。在龙湾的瑶溪,状元等地,山地里都种植着杨梅,端午到,杨梅熟,温州人一批一批的相约去龙湾采摘杨梅,成了最亮丽的风景。

我是画家

永强滩涂,处处如诗如画,处处充满绚丽多情。

大罗山,山在湖中,湖在山中,如此柔美,让你醉迷。

瑶溪风景区,溪山皆玉,梦在溪中流觞,诗在溪上绵长。

天柱风景区,群山环绕,湖水幽静,人间净土也。

龙湾水乡,天蓝水清,古榕古桥尽享江南的柔美。

龙湾夜景,夜景璀璨,梦里尽是你的想念。

龙湾小桥流水,最忆江南,最忆龙湾,你来过,即会爱上。

我是大厨师

龙湾海鲜,你能想象到的海鲜,在咱们龙湾都是应有尽有,吃海鲜怎么能错过我们龙湾呢。

龙湾寺前百年馄饨,一碗馄饨一份美味,也是龙湾人的一份乡愁记忆。

绍兴有女儿红,龙湾有麦麦酒。旧时永强农村,孕妇娘家有产前送“快便肉”,产后送“麦麦酒”的习俗。

状元王鱼,清明至,王鱼跳。在龙湾状元,每当清明一过到端午,吃王鱼成了一种时尚。来到龙湾,没有吃过王鱼,你都不好意思开口。

我还能歌擅舞

龙湾永强撞歌,独特的歌唱方式,浓浓的龙湾乡味尽在其中。

龙湾拼字龙灯舞,为全国“稀有品种”,头角峥嵘、威风凛凛的形象让你大饱眼福。

我还是书法家

龙湾,为全国著名的书法之乡。500多年前的明朝天顺年间,龙湾海城东溪村走出一位大书法家——姜立纲。同时,明代张璁、王叔杲、王叔果皆有极高的造诣,清代张振夔和现代夏承焘的书法墨气酣畅,别具一格。此外,来自龙湾天河街道三甲的现代著名书法家王荣年有着“江南一支笔”之美誉。

关于多才多艺的龙湾,

你还不来看看吗?

龙湾的美等你发现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