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年09月14日 15:56: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斌强)日前,区安监局局长郭洪聪率领相关科室人员对永中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在查阅街道安监的工作台帐和听取汇报后,对永中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督查组在街道安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浙江盘谷鞋业有限公司、浙江浩康鞋业有限公司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检查人员按要求对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事故应急预案、企业自查自改自报、职业卫生开展等相关台帐资料,并在现场对企业车间和仓储区域的工作环境、消防通道、器材配备、各类机械设备安全设施、警示标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和灭火器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督察组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一一指出,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按要求落实整改,及时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初期,同时强调,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对车间电线路安全进行检查,确保车间通风和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加强自查自改,特别是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季节性安全问题尤为突出,要合理安排生产作业,坚决防止因高温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企业员工生产财产安全。

  下一步,永中街道将持续深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长效机制狠抓落实,并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在执法上动真格,严厉打击一切非法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企业整改未到位“带病”生产,果断采取强制性措施,责令停工停产整改,并严肃查处。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