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港城—— 打造全市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

2017年09月14日 08:54: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穿过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状元分所)长长的走廊,看到每个员工要么盯着电脑,鼠标点点;要么翻阅材料,纸张窸窣。

  在所长王忠义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除了奖杯奖牌外,书成了办公室的“主角”。桌上堆着大大小小砖头般的专业书;书柜里立着高高矮矮文史哲书籍。“我没有别的爱好,看书是我最大的爱好,也是我唯一的爱好!”一阵寒暄之后,王忠义跟记者聊起了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的“前世今生”。

  2001年,王忠义创办了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事不经过不知难,书到用时方恨少。我一方面对接企业业务,一方面熟悉税务流程,真是煞费精气神!现在港城税务所顺风顺水了。”王忠义说,成立之初的20多人,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信息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市场需求变化和客户的需求对企业经营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只靠传统的经营理念很难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所长王忠义,也在思考着如何才能突破目前市场发展的瓶颈。“我们必须在保持原有客户量的基础上,借助其他平台来扩展新的客户资源。自从我们建立网站以来,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业务量也相应增长。”王忠义娓娓道来,我们努力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驱动,实现互联网平台前端的个性化需求订制,服务过程可视,客户能够深度参与,以及互联网平台能够帮助事务所在服务后端实现服务规范化、流程化和可视化。

  诚然,王忠义作为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掌门人,经常鼓励港城人参加各级各类考试,引领团队共同成长。近年来,港城通过补贴或奖励的方式鼓励年轻人参加继续教育,现有从业人员118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98%,拥有注册税务师12人、注册会计师6人、会计师15人、审计师1人和经济师2人。目前,他们在龙湾区(高新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办)、瓯海区、鹿城区设有办公服务场所,常年为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财务、税务、审计、管理等服务。

  毋庸置疑,人性化管理是现代管理的主引擎!港城每年都有组织港城人户外登山活动、省内职工疗养、省外轮流疗养,还组织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娱节目,120来人的港城人,其乐融融。他们组建了温州申诚会计师事务所和温州港龙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延伸增值服务,包括企业前期筹划、工商注册、税务代理、涉税鉴证、管理咨询和注销清算等一条龙服务,并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提供配套服务。“我们还经常免费组织部分企业财务人员,宣讲最新财务税务法律法规,提高企业法律遵从度,发动港城人担任纳税服务志愿者,为企业提供税务咨询服务。前几年,我们成功服务了龙湾万达广场和国际机电城,获得广大客户的好评。”王忠义告诉记者,他担任所长以来,始终保持高度敬业精神,带领和团结全所同事努力开拓业务,为3000多户各类企业提供专业财税服务。近三年业务收入年均1000万元以上,年均上缴税费200多万元,是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温州市注册税务师行业联谊会会长单位,温州市唯一一家AA级税务师事务所,还荣获了温州市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荣誉称号。

  记者手记

  税务师行业属于朝阳产业,税务师事务所有必要走产业互联网道路,积极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互联网+税务师”发展中的融合应用,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带动事务所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