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王海—— 坚守人生信条

2017年09月14日 08:54:18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柯露霞

  1997年来到贵阳的王海,以“诚实守信、帮助他人”为人生信条,长期帮扶探望孤寡老人、低保户,充分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981年高中毕业后,一直在村内任职,曾任村团委书记3年、村委委员3年,任职期间,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俗话说得好:“好男儿志在四方。”1997年,他萌生了要出去闯闯的想法,鼓起勇气来到了贵阳。异地创业,总是比较艰难,店铺租金贵、住房贵这些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他身上,但他并没有被打败,起早贪黑,有时候晚上来货,仓库堆放不下,只能摆放在门口,他就直接睡在货物上看守货品。

  “生意越发艰难!”王海感慨到,以前做鞋子的人很少,人们普遍竞争意识不足,无需打广告,都有极好的销量。现在时代不同了,市场竞争激烈,生意也不如以前好了,他也迫不得已在微信朋友圈打起了广告。

  虽然生意不如以前,但他帮助他人的心却没有丝毫冷却。2008年的“汶川地震”深深地牵动他的心,虽然生意一般,但他仍捐赠了100双鞋。不管生意如何,人生境遇如何,他表示,都会一直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