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龙湾督办环保信访件

2017年09月14日 08:3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 王策)9月11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涉及噪音、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信访件反映位于永中街道度山村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七五村交界处的温州市金奥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粉尘、噪声污染严重,酸性废水直排农田现象。据调查发现,该企业营业执照地址位于度山村,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其中约500平方米位于永中街道,其余面积位于沙城街道。今年上半年,位于永中街道的500平方米面积上的建筑物已被龙湾区行政执法局强制拆除。当天,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经开区行政执法局正在对位于沙城街道约800平方米面积上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未发现粉尘和噪声污染,以及酸性废水直排农田。故情况不属实。

  另一信访件反映位于永中街道郑宅村中天路与洞桥北巷9弄交叉口周边企业噪声、粉尘扰民。据查,3家机械加工、2家塑料注塑、1家石材加工等6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该6家企业均为违建,执法人员对其中2家注塑加工场进行进一步调查。

  此外,有关郑宅村祠堂路、天柱路有企业存在噪声污染的问题,环保部门逐一进行核查。调查发现,其中人孔加工场、温州腾德机械阀门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永中益武塑料胶木加工厂、温州市龙湾永中家家电器厂等4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并也均是违建。执法人员对2家有渉及废气排放的塑料企业发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当天下午区综合执法局已对上述10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9月12日前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9月10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四起信访件,涉及5家企业。接报后,当天,环保与街道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调查,并查阅相关档案,全面了解情况。

  经调查,信访件中反映的“温州市龙湾盛隆标准件有限公司庐山分公司、温州润兴拉丝加工厂、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偷倒、偷排、偷运等非法处置情况,各自把产生的废酸通过轮船和车辆运输倒入东海及沿海海域,危害沿海海域等”内容不属实。

  与此同时,检查发现温州润兴拉丝加工厂(普通合伙)危废堆场的设置符合有关规范要求;温州市龙湾盛隆标准件(庐山分公司)和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堆放场地不规范。温州市瑞特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经“三同时”验收,未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主要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该单位压机油泵所处地面有油污残留,存在液压油跑、冒、漏、滴情况。温州市龙湾区蓝田拉管基地即将于2017年12月31日关停,因期限临近,部分企业主可能放松对自身管理的要求。另外举报人反映的“轮胎油”,实际为船用燃料油、车船用油,船用燃料油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气味。

  至于温州市金奥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信访件,与事实情况不符。该公司营业执照地址是龙湾区永中街道度山村,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经查,该公司位于龙湾区范围内的500平方米建筑物,已于2017年上半年由该公司自行拆除,现场为空地,未发现温州市金奥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粉尘和噪声污染,以及酸性废水直排农田的情况。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