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行业协会商会将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7年09月14日 08:35: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苒)日前,记者从龙湾区社会团体清理规范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后,龙湾行业协会商会将与行政机关脱钩,首批10个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脱钩试点,明年将在更大范围开展试点。

  近年来,龙湾区通过深化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扶持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等措施,社会组织发展增速提质,呈现出布局更加合理、结构趋向优化的良好态势。截至2017年6月,龙湾区共登记备案社会组织1203家,其中正式登记398家。社会组织在助力龙湾经济发展、参与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救助困难群众、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其存在的政社不分、干部兼职过多、社团能力弱等问题,不仅制约着社团的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也影响了政府职能转变。

  按照《龙湾区(高新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规定,脱钩的主体是各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将实现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等事项的分离,进一步规范综合监管、行政委托和职责、财产、用人等关系,促进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自主运行、有序竞争、优化发展,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