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面部署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严格落实防台措施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09月14日 08:29: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李希赛)为防御今年18号台风“泰利”,昨天,龙湾区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议,对当前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各街道、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突出防御重点,严格落实防台措施,全力做好监测巡视、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3日15时,18号台风“泰利”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599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到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2米/秒,15~16级)。受其影响,今起我市降水逐渐明显,最大降雨量将出现在今天白天和明天上午,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2—14级。

  自台风“泰利”生成后,龙湾就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积极做好各项抗台准备工作。截至昨天10时,全区128艘渔船已全部归港避风,共转移人员365人。另外,区防指成员单位还对水库、山塘、海塘及重点水利工程开展全面检查与隐患排查,并分头深入各村居、低洼地、地质灾害点和河道卡口、围堰等处,仔细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各街道也按防汛基层体系要求落实了物资储备。区本级建立了以人武部70人和武警直属大队250人为主的防汛抢险队伍,其他各类抢险队伍共有25支,全区各村都已组建抢险队伍。

  在听取台风动态预报分析和全区防台准备工作后,陈应许强调,防台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各街道、部门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提前检查落实防台举措,对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得更细致、更充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御措施务必要落实到位,在涉海工作方面,相关街道、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全面抓好渔船归港、堤塘内外人员转移、防洪设施检查等工作;在安全工作方面,要扎实做好危旧房人员的转移,严防人员进出,对地质灾害点要加紧加密巡查力度,加强预测预警,提前组织群众转移,各类山塘水库要做到24小时巡查观测,对发现问题即查即改,确保万无一失;在城镇防洪排涝方面,要全面检查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努力把台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工作责任务必要落实到位,根据预警情况,各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迅速上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同时,要加大宣传报道,让群众及时知晓台风雨情最新动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抗台期间,还要进一步做好抽查工作,对工作懈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情况,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当天,副区长潘乐仲带队检查蓝田水闸和渔港码头等设施,督促台风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在蓝田水闸,潘乐仲仔细察看水位和设备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管理人员对落实防台措施的介绍。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抗台认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管理单位要根据潮位、降雨量等情况,做到科学预判,合理调度,避免造成内涝。同时要加强值守、巡查力度,确保水闸安全运行。

  (另讯)前天晚,国家防总、省防指、市防汛办先后召开全省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发展态势及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