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云计算风云突变ABC融合成趋势

2017年09月13日 16:07:28来源:光明网

  云计算风云突变ABC融合成趋势

  当前,无论是互联网,还是在金融、零售等传统行业,A(AI)B(Big Data)C(Cloud Computing)都已成为绕不开的话题。亚马逊打造智慧物流供应链,百度让旅客刷脸登机,阿里无人零售落地杭州,发力ABC已成为各巨头抢占市场的关键策略。

  云计算风云突变,ABC融合成趋势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三者间的界限日益模糊,技术先行的百度早已嗅到ABC融合的气息。在2016年11月的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ABC时代已经到来,百度云ABC三位一体的云服务结构将加快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正逐步印证百度云ABC三位一体的战略眼光。放眼国际,微软用云+AI重新定义自己,亚马逊CTO Werner强调AWS的AI服务与其它AWS服务的深度集成关系。

  17年磨一剑,百度云ABC势能爆发

  从强调计算资源到强调智能,ABC融合趋势下,云市场也在发生变化。百度云凭借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占得先机。

  百度天生就是云计算公司,在基础云方面,百度拥有国内最大的GPU/FPGA集群所构成的百度大脑的支持以及最大的Hadoop/Spark集群和运营效率最高的数据中心。17年大规模业务的运营经验,使成立伊始的百度云就具有稳定特质。

  17年的搜索业务使百度积累了大量数据,旗下百度地图、百度教育等业务也在持续优化数据的丰富度。通过深度学习能力挖掘大数据,百度云不仅能提供数据管道,而且能够实现数据多次挖掘,提供行业洞察。

  2013年1月,百度成立深度学习研究院,踏出迈向人工智能的关键一步,持续发力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及用户画像等领域。百度语音识别系统DeepSpeach2和刷脸支付成功入选MIT科技评论十大突破性技术;今年2月,百度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Apollo和Duer OS两大平台,描绘了AI开放生态战略图谱。积累了巨大ABC势能的百度云也迎来弯道超车的新机遇。

  百度云ABC助推各行各业智变

  在ABC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下,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已融入百度云的服务架构中。百度云推出天算、天工、天像、天智四大平台,服务范围涵盖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多媒体及人工智能服务等诸多领域。

  以百度云“天像”为例,通过结合大数据分析以及百度大脑深度学习的能力,能对视频进行多维智能分析,并输出视频内容的泛标签,提高搜索准确度和用户推荐视频的曝光量。今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人人视频CTO叶懋表示,基于百度云天像平台可定制的策略算法以及平台化的工程架构,经过推荐系统的重构与策略调优,人人视频的人均日观看次数、播放量等均大幅提升。

  事实上,这只是人工智能时代下百度云改变行业的一个缩影。在ABC三位一体战略下,百度云正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在传媒、金融、物流等传统行业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各行业变革。

  据悉,9月15日,今年的百度云智峰会即将召开。届时百度云将重磅发布ABC产品,进一步扩大百度云ABC的行业优势。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