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发展环保产业专家呼吁“物联网+”新思维

2017年09月12日 16:55:57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宜兴9月11日电 在11日由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上,宜兴市委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呼吁,“当前,我国环境保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必须转变发展理念,要以‘物联网+’思维发展环保产业,才能真正把园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具有显著国际竞争力的环保产业基地。”

  专家呼吁,要以智慧环保物联网产业创新为抓手,要用物联网思维来管理发展环保产业,用科技手段开发及改善环境,寻找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引领智慧环保关键技术革新及装备产品升级,携手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时代构建全新环保产业生态圈,用新思维打造一流的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区和具有显著竞争力的产业基地。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爱勋介绍,近年来,无锡积极探索环保与物联网+融合发展,以行业前沿核心关键技术为引领,启动了环保物联网特色园区建设,培育了一批智慧环保骨干企业,推动环保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系统化,为全省乃至全国环保产业的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探索出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与发展模式。(记者 过国忠 通讯员 闵德强)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