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享非遗文化 悟传统魅力

2017年09月12日 16:08: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雅)为活跃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瓯越文化。9月8日,蒲州街道以鼓词活动走进蒲江文化礼堂的形式,特邀省级非遗传承人林彩琴老师和陈向明老师为辖区居民精彩演唱,吸引了30多名辖区老年人前来欣赏。

  鼓词是温州的文化瑰宝,通过说唱的方式讲述一个个优美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并深受百姓喜爱的艺术表演形式。活动现场,首先开场的是林老师的《白鹿城》,接着是林老师和陈老师共同表演的莲花《自人别人》,两位老师用牛筋琴、三粒板、扁鼓奏出的韵律,配合生动的表演,并声情并茂的说唱老温州的故事,故事中穿插着温州的变化,温州人的孝爱文化,精湛的演绎赢得了阵阵喝彩,现场不时掀起一阵高潮,可谓精彩纷呈。

  通过老师精彩的说唱和幽默的语言,让辖区老年朋友重温了老温州的戏曲文化,又传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