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开展“零点执法行动” 消除瓶装燃气安全隐患

2017年09月12日 09: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近来,全国各地频频发生居民家中燃气着火、引发爆炸事故,造成严重人员财产损失。而其中隐藏在背街小巷中的黑煤气销售窝点安全隐患尤其大。为坚守安全生产责任底线,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运管、质监等部门,自8月中旬起,开展瓶装燃气经营“零点执法行动”。截至9月8日,共突击检查13次,组织联合整治行动2次,查扣燃气瓶55只,移交查扣车辆1辆。

  在“零点执法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深夜、凌晨等违法行为多发、易发时段,突击检查瓶装燃气储配站、供应站规范经营行为。同时,通过倒查燃气用户可疑气源、排查超量燃气销售用户、盘查路面送气工和送气电话、检查沿路停放的燃气运输车辆等形式,并广泛发动网格排查、行业自律、市民举报,排查发现无证燃气供应点,查处取缔居民区内和厢式货车内的燃气经营储存窝点,一旦发现黑煤气,断气源,捣窝点,切实消除黑煤气安全隐患。

  此外,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署辖区中队增加巡查力量,加大打击力度,一旦发现“黑气”现象,包括非法从事瓶装燃气经营活动、非法利用机动车辆或者其他运输工具销售瓶装燃气的违法行为,将立即组织执法力量进行严厉打击,严格依法取缔,始终保持“打黑气”的高压态势。

  “居民区、厢式货车、背街小巷……这些‘黑气’销售窝点一有风吹草动转头就换一个地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非法运输、销售“黑气”的业主千方百计将燃气瓶东躲西藏逃避检查,这就更加增加了查处难度。对打击“黑气”执法行动,他表示,宣传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取得群众支持和协助很重要。

  事实上,现实中很多人对“黑气”的危害缺乏足够了解,往往以为“黑气”只是在经营资质、价格等方面不合规范。殊不知,不良商贩非法采购的“黑气”,所使用的大部分是低价收购的超期瓶、报废瓶进行灌装,有些甚至还掺杂了大量的二甲醚。而二甲醚会腐蚀密封用的橡胶圈,造成液化气泄漏。可见,“黑气”等同于一只火药桶,不出事故是侥幸,出事则是必然。

  多一分力度打击“黑气”,就是给市民多一份安全保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市民要拒绝购买和使用“黑气”,发现“黑气”行踪可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举报电话:96310。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