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7年09月12日 09:10: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10日,2017年龙湾区(高新区)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感动龙湾教育”十大系列人物颁奖典礼在区文化中心举行。区委书记陈应许,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多年来,龙湾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当成头等大事,紧紧围绕“办人民的满意教育”这一总目标,全力推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高水平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在缩小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等诸多方面成绩显著。今年,龙湾中考成绩成功实现“十连冠”,高考拿出历史最优“成绩单”。

  郑建海表示,教育事关一个城市的未来,龙湾要紧紧围绕“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愿景,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创成省教育全面现代化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任务,着力加强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职业能力,强化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牢牢把握提高质量这个重点,深化课程改革、课堂变革、评价变革,加快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要牢牢把握教师队伍这个关键,着力加强校长、教师、班主任等三支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秉持教育理想、履行教育使命、勇立改革潮头、决胜教育现代化的教育铁军。

  陈应许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龙湾全面打造“五个中心”,助力“国际时尚智城”建设的关键期,需要下大力在提高人的素质、培养各领域人才上补长短板,增强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能力。我们要清醒认识教育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作用和地位,顺应人民群众对“更好的教育”的热切期盼,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应许强调,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把德育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培养学生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并以学生多样化、个性发展为导向,为学生提供创新、探索和表达的广阔空间,真正培养出彩学子。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杰出教师,教育工作者要保持高尚的人格修养,常怀炽热的仁爱之心,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同时要坚持严谨的治学精神,时刻保持“充电”状态,不断提高做好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本领。要全党重教,全民兴教,共当重教之士,区委区政府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当成分内的事来干,主动抓好,确保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鼓励、支持、引导龙湾的企业家、慈善家等有识之士,积极承担教育发展责任,主动关心龙湾教育、奉献龙湾教育。

  会议表彰了全区各类先进教师代表、“感动龙湾教育人物”提名奖、“感动龙湾教育十大重教人士”奖、“感动龙湾教育十大出彩学子奖”、“感动龙湾教育十大杰出教师”奖及评委会特别奖。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