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景山脚一企业“内部加油点” 因存违建等问题已被查封

2017年09月12日 08:55:2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景山隧道边出现一个加油站,有没有安全隐患?”昨天,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此事。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因存在违建等问题,该加油点已被查封。

  出租车企业违建办加油点

  市民反映的这个加油站位于广化街道双景佳苑南侧的一片空地上,距离景山隧道北出口仅有百余米。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山脚下这个加油站大门已贴上鹿城区广化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安全生产委会的封条。加油站办公室的墙上显示这里是“博爱出租车企业内部加油点”,附近的空地上还停放着几辆出租车。

  市民提供的照片显示,此前加油点内还配备有加油设备,提供92号汽油和0号柴油,有不少出租车来这里加油。

  根据市民举报,9月8日,广化街道办事处及安监、公安、市监、消防等相关部门都到现场调查处置。

  “根据我们调查,它是一个企业内部的加油点,不对外经营,不存在非法买卖的情况。”鹿城区安监局副局长向东介绍,温州博爱出租汽车公司提供了加油点的安全评价报告,现场存储的油量也不多,均有正规渠道来源,“安全上问题不大,但这个点所在的建筑是违建。”

  广化街道随后查封了该处加油点,将于近期组织拆除违建。

  剩余燃油已转运至安全储存场所

  目前,温州博爱出租汽车公司已将剩余燃油转运至安全储存场所。针对相关部门指出的审批问题,该公司安全服务商浙江中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解释,根据国家商务部、安监总局等部门规定,内部加油点的设定不需要审批,由安监部门负责日常检查。

  记者查询获悉,国家商务部官网在答复公众留言中针对内部加油点问题作出了相关说明:据商务部商业改革司介绍,目前,在我国一些专项用油企业和成品油用量较大的企业,设立了内部加油站,为本系统车辆提供加油服务。由于内部加油站不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不进入成品油流通市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制定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时,也没有将内部加油站考虑在内。为此,内部加油站不能领取《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严格禁止对外开展成品油经营活动。此外,我们还与国家安监总局危化司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内部加油站,作为危险化学品的从业单位,安全监管部门应执行日常的安全检查,不必要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

  “我们采取的加油设备、现场施工标准均参照相关国标执行,安全方面是达标可靠的。”中麟石化相关人士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