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愁!村里饮用水常年浑浊似“泥汤”

2017年09月12日 08:55:2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读者王先生拨打热线反映,永嘉县北城街道前坪村饮用水像“泥汤”(如图),根本无法饮用。他还说,他们村饮用水浑浊的情况已有一年多时间,北城街道底寮村、外寮村也存在类似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前坪村,王先生拿来一个水盆从自来水管接水,放出来的水是黄褐色的。过了一会儿,水的颜色由黄褐色变成白色,并伴有杂物。

  在前坪村住了数十年的村民王老伯说:“以前村里的饮用水水质很好的,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水质变得很浑浊。”

  王先生说,“前坪村的年轻人基本已外出,住着的大多是老人。去年8月,我母亲搬回这里居住,当时发现饮用水很浑浊,虽然勉强可以洗东西,但无法饮用。11日这天的水质尤其差,就像泥汤一样。”

  前坪村村民的饮用水来自附近的石坑水库,从前坪村出发步行到水库约20分钟。水库昨天刚刚放了水,蓄水不多。记者看到,水库里的水还算清澈,但出水口排出来的水是浑浊的。

  据了解,前坪村村民目前日常饮用水只能依赖村里的一口水井和山泉水。

  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益华说,昨天前坪村饮用水呈黄褐色,是当天早上电信部门施工时把埋在地下的引水管挖破导致的,目前正在加紧维修。去年以来水库水质常年浑浊,一个原因可能是水库附近的森林消防通道施工加上暴雨冲刷等,导致大量黄泥进入水库。由于引水管埋得深,引水的时候,同时把水库底部的黄泥“吸”进来。

  邵益华介绍,目前街道正在想办法处理前坪、底寮、外寮等村水质浑浊的问题。今年6月开始,街道跟县水利、环保等部门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走访。在街道的协调下,9月1日底寮村跟福建一家水务设配公司签订合同,购置一个大型的不锈钢高效净水器,下月底以前完成净水器的安装,对水库里的水进行二次过滤,到时前坪、底寮、外寮等村的饮用水水质将得到提升。2018年还将启动水库提升工程,彻底解决村民饮用水浑浊的问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文郑之越/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