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龙湾快速督办环保信访件

2017年09月12日 08:37: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苒 余平 晓东)9月7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两起信访件,当天,街道与环保等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实地调查。

  位于永中街道度山村展望路2号的温州市精力管件厂,主要从事不锈钢管件生产,涉及废气、废水、废渣扰民等问题。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发现,该厂需要配套的废气污染物处理设施未建成,未通过“三同时”验收,切割机产生的废乳化液通过“渗坑”直接排放,此外还存在设备扩建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车间配电柜,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发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排污。

  而另一起对永中街道郑宅村祠堂路正通注塑厂,关于噪声、粉尘扰民的信访件,经现场调查和相关人员核实,该处主要用于仓储,现场没有产生噪声、粉尘的相关生产设备,情况不属实。

  9月8日中午,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三件信访件,反映温州华迪轧钢厂废气、冷却水直排,空港新区温州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排臭味扰民以及海滨街道建新村的海滨垃圾场南侧有七八家鞋业、铸造等工厂臭气扰民。接报后,龙湾区副区长潘乐仲立即批示即办。龙湾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协同空港新区管委会、永中、海滨和永兴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实地勘察,并查阅相关档案,全面了解情况。

  经查实,停产的温州华迪轧钢有限公司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无废气、冷却水直排情况,但煤气发生炉水封罐水未建成污染物处理设施。龙湾区环保局已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建成煤气发生炉水封罐水污染物处理设施,冷却水达标排放。同时,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生产动态。一旦企业正常生产,立即开展废气和冷却水污染物排放监测,如有超标情况,依法查处。

  另外,该区环保局依法对温州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规范地沟油原料桶堆放场所,并加盖密闭,完善污水集中池和曝气池的密闭性。对海滨街道建新村三家油烟废气治理设施未建成、污染周边环境企业做出行政处罚告知,责令停止生产,予以立案。并强化日常巡查、监督,确保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9月9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