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2017年09月11日 10:10: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雅)日前,一场由温州文广新局主办的,温州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苍南县非遗文化提线木偶戏剧走进蒲江社区,在新蒲江文化礼堂为蒲江社区的孩子们上演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民间艺术表演。

  下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的来到了蒲江社区,观看苍南新艺木偶剧团带来的提线木偶戏。老师傅们用精湛的手艺,将一个个木偶的人物个性展现地淋漓尽致,再加以背景音乐的陪衬,更是妙趣横生。当《小苹果》响起的时候,现场一片哗然,欢声雷动,传统文化加上这现代感十足的音乐,木偶们跳着小苹果的舞蹈,小朋友们都被这新颖的搭配吸引住了,忍不住的跟着一起起舞。紧接着,鞋儿破,帽儿破的济公登场了,师傅们轻巧地拨弄手上的几根线,那蓬头垢面、手执蒲扇、疯疯癫癫的老和尚形象就出来了。演出的最高潮一定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木偶喷火变脸喽,一个转身,一个跟头,就能给你变出一张脸,稍一不留神,你就会错过。

  据悉,此次非遗活动走进社区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温州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他们明白传承“非遗”的重要性,更好的将这些具有特色的民间艺术传承下去。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