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质监局多举措推进“两大安全”防控

2017年09月11日 09:44:2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温州市龙湾区质监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监管手段,深入开展隐患整治,加强质量管理建设,严防两大安全风险。

  一是多措并举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进部门齐抓共管,以区特种设备联席会议制度为平台,定期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季度例会,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考核力度,对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执法。1~7月,该区共出动特种设备监察人员1487余人次,检查企业439余家,完成隐患整改933项,立案36起,累计罚没款67.9万元;开展清网行动整治,累计公告注销隐患设备536台;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5次,有效提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基础。

  二是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全面提高产品质量监管水平。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强化抽查结果运用,倒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目前,已抽检300家生产经营企业的330批次产品。积极开展产品质量风险排查及专项整治,狠抓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加强生产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截止7月,共巡查获证企业68家,对危险化学品、水泥、食品相关产品等高风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获证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

  三是突出开展专项执法维护质量安全。部署开展了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纤检保健康春夏季专项行动、地条钢专项整治、蓝剑3号等专项行动,积极探索与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抓好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区域性质量安全问题。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776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781余家,立案44起,累计罚没款79.77万元。受理投诉举报起,其中投诉举报64起。(王一帆)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