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首条核心价值观 主题宣教精品线开通

2017年09月08日 09:36:00来源:温州日报

  

“乡土版”开学第一课在行进中“开讲”

  瓯网讯(记者陈蜜报道组陈智慧)你知道为什么张阁老能够成为“总理级”的人物吗?永昌堡在抵御倭寇进犯时发挥了多大的作用?龙湾乡贤都做过哪些了不起的事?走过龙湾首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精品路线的同学们,肯定能给你一个回答。时值开学,同学们用脚步丈量,走进张璁祖祠、永昌堡、白水民俗博物馆等移动的“课堂”,听取“乡土版”开学第一课。

  龙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教精品线,是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双百”培育示范项目之一。从去年起,该区就对全区2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个主题公园进行梳理,首批选取张璁祖祠、永昌堡、白水民俗博物馆、莲情文化园等4个相对集中的爱国主义基地,串点成线,进行整体推介。这些点是龙湾打造“名人文化”“抗倭文化”“古堡文化”“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参观者到这4处景点,只要扫一扫语音二维码,就能聆听更加详尽准确的讲解。

  “乡土版”开学第一课,也是新学期“三爱”教育的开学第一课。100多名来自龙湾中小学的学生代表一路行、一路听。蒲州上江小学学生江楠告诉记者,和小伙伴们一起通过游学的方式,了解自己所居住的龙湾,感觉既亲切又新奇,学习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自首条精品线路推出后,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通过景区化改造,引入旅游服务概念,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软环境的提升,提供很多的精品线路,让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在游玩的过程中,感悟精神内涵,从而转化为一种自觉行为。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