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举行2017年学童开蒙礼

2017年09月11日 09:24: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若飞)“一拜老师,教我读书;再拜老师,教我做人;三拜老师,永志不忘……”9月7日下午,海滨街道沙中村文化礼堂内传出阵阵稚嫩的童声,近150名身着汉服的海滨一小一年级学生,在此参加颇具传统文化韵味的开蒙礼。

  此次龙湾区2017年学童开蒙礼由龙湾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海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沙中文化礼堂承办。仪式上,学生们由主持人与老师带领,先后举行了正衣冠、行拜师礼、献花、朱砂启智、诵读弟子规与开笔破蒙等仪式,迎来了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刻。在开笔破蒙中,老师教授孩子们正确握笔的方法,并带领新生们在纸上书写“人”字,寓意做人也要“一撇一捺,立于天下”。最后,老师为新生们发放状元糕与智慧笔,送上美好的祝福,开蒙礼仪式也圆满结束。

  据了解,开蒙礼是古代启蒙教育之初举行的“拜师礼”,开蒙礼既是祖国传统的礼仪习俗,礼仪文化,又是当今对孩子一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今日,庄重的仪式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先人留下来的尊师孝亲的中华传统文化,体会到幼儿教育的重要性。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